Devialet Phantom I 108 dB 龍年限定版

 

Devialet 首度與來自紐約和北京的藝術家鮑楊和劉娃合作,2024年1月23日 於巴黎正式發表由二人設計的限量版 Phantom I 108dB 無線揚聲器。他們將 Devialet 的經典旗艦產品 Phantom I 重塑成藝術創作《ANIMAL》,透過藝術展示無窮音樂和蛻變的概念。

 

法式工藝與中式美學的絕妙火花

 

Devialet 首度跨足藝術領域,攜手鮑楊和劉娃推出Phantom I 108dB 龍年限定版,迎接祥瑞龍年。獨樹一幟的 Phantom I 由 Ateliers Gohard 工坊的資深工匠以精準的手工鍍金技巧綴上 22.5K 金箔和紅色清漆,將法式設計與優雅脫俗的中式美學巧妙融合,令人嘆為觀止。

 

龍做為十二生肖中唯一虛構的生物,始終帶給人獨一無二、神秘懾人的氣質。這款農曆新年限定聯名設計不但捕捉祥龍的神韻,更呼應了 Devialet Phantom I 的野性精神,既強大又奧妙的創作,充分展現深厚的文化底蘊。

 

Devialet 聯合創辦人兼設計總監 Emmanuel Nardin 表示:

「Phantom I 作為 Devialet 的旗艦產品,不只完美平衡藝術美感與引領業界的頂尖科技,更充分體現 Devial​​et 結合突破性設計與卓越聲效的宗旨。這次是我們首度與藝術家合作,很高興能與楊鮑和劉娃攜手打造限定版本,締造觸動情感的豐富感官體驗。 這兩位才華橫溢的年輕藝術家憑著無窮創意,靈活展現祥龍的威武和懾人力量,亦令 Phantom 締造的聆聽體驗更加精彩。」

 

此次破天荒合作將法國的創新意念與中國藝術的破格精神融為一體,以緋紅和金色點綴經典的 Phantom I 無線揚聲器,譜寫出和諧悅目的色彩效果,締造無與倫比的聽覺和視覺體驗,將兩者的精髓完美融合。

 

 

跨界藝術新星激盪多元創意交匯

 

鮑楊為裝置藝術家、茱莉亞音樂學院畢業的鋼琴家兼作曲家,而畢業於耶魯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的劉娃則是多媒體藝術家,二人將跨界創意融入 Devialet 旗艦產品 Phantom I 中,交織出令人驚豔的作品。

 

Devialet 首度跨界聯名藝術家鮑楊與劉娃

 

二人的匠心之作《ANIMAL》以聲音和美學展開一趟與眾不同的感官之旅。受鮑楊「無窮音樂」概念啟發,呈現出不斷演變的生命體意象,同時透過22.5K金箔和紅色清漆多層次的細節,體現大自然和音樂力量的細膩融和。

 

Phantom I 龍年限定版重新想像人類與神龍的奇妙相遇,糅合兩位藝術家對音樂的熱愛和對藝術的好奇心,成就獨一無二的設計,展現劃時代音響科技與藝術創新迸發的耀眼火花。

 

藝術家鮑楊:

「我們相信科學和藝術都需要運用邏輯思維與感性思維,才能深入了解四周的事物和瞬息萬變的世界。」

 

ATELIERS GOHARD 金箔工坊:工藝的黃金標準

 

對於首次與藝術家攜手打造的 Phantom I , Devialet 特別委託合作多年的 Ateliers Gohard 金箔工坊為產品鍍上金箔。這間擁有 60 年歷史的巴黎工坊,以卓越精湛的工藝、充滿熱誠的匠人手藝和一絲不苟的細節享負盛名,對專業技藝的掌握無出其右。

 

Ateliers Gohard 工坊的工匠運用無可比擬的超凡技術,為鮑楊和劉娃設計的 Phantom I 108 dB限定版打造精緻複雜的龍紋細節。

 

Ateliers Gohard 工坊的工匠運用無可比擬的超凡技術,為鮑楊和劉娃設計的 Phantom I 108 dB限定版打造精緻複雜的龍紋細節。工匠運用精準的手工鍍金技巧,為Phantom I打造渾然天成的璀璨效果,獨特奢華不言而喻。

 

Ateliers Gohard 工坊於 2017 年曾負責 Phantom Opéra de Paris 的金箔裝飾,這次更為 Devialet 與工坊之間的合作展開全新篇章,同時展示雙方的藝術視野和出眾的執行能力,將傳統匠藝與現代科技巧妙融和。

 

Phantom 締造非同凡響的聲音之美

 

Devialet的經典產品 Phantom無線揚聲器徹底革新聆聽體驗,利用震撼音色和精準聲效譜寫沉浸式聆聽享受的新定義。有別於傳統揚聲器,Phantom I 集澎湃音色與細膩音質於一身,呈現前所未有的清晰和雄渾音效,締造非同凡響的體驗。

 

藝術家劉娃表示:

「當使用 Phantom I 播放音樂,特別到重低音時,揚聲器彷彿充滿了生命力。因此我們的設計以野性魅力和蛻變為主題,致力打造具有呼吸律動的聲音生命體,同時呈現悅耳曼妙的音色。」

 

自推出以來, Phantom 不斷革新揚聲器技術,成為卓越聲效的典範。 Phantom 結合一系列獨家專利技術,再現出聲音每個階段意想不到的表現,締造零失真、零飽和、零背景噪音的音效,改寫業界對完美音質的標準。

 

Phantom I 的操作簡單直覺,徹底釋放高端超高密度音效的力量,在震撼度、清晰度和精準度方面也出類拔萃。如今,鮑楊和劉娃更結合龍的象徵、創新藝術與高超工藝,將 Phantom I 變成一大科技奇跡。

 

Devialet Phantom I 108dB 龍年限定版現於 Devialet 台北 101 旗艦店與 Devialet 台中大遠百限定店 ( 2/1開幕 ) 獨家限量發售。

 

歡迎至台北 101 Devialet 專售店試聽選購 

Line@官方帳號

(02) 8101-80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