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-audio報導 / 文‧蔡承融

在中華路電器街上經營超過20個年頭的映象音響,從老闆娘彭小姐的描述中得知,早期的經營規模和其他店家相同,一間半開放式的小店面,堆滿了各式各樣的音響器材,和現在寬廣舒適的空間截然不同,2008年底重新裝潢開幕的映象,先租下數間一樓小店面然後一口氣打通,同時又買下同棟二樓的空間,精心打造出2個專業視聽室以及5個開放試聽空間。現在,您可以稱他為「映象 祥達館」或是「映象 台北總館」,要特別強調名稱是因為映象不只有中華路一家而已,目前在台北、新竹、台中的百貨公司以及高雄地區,共有8個連鎖據點。

走進映象,精心佈置的空間與環境,猶如置身音響美術館的錯覺,在柔和燈光的映襯下,所有音響器材宛如精品般耀眼,也難怪映象是英國B&W網站上登記有案的展示中心,也是台灣地區唯一一家被B&W標記出來的經銷通路。不過您可別誤會他們只賣B&W而已,店面中也陳列不少Hi End音響品牌,例如:McIntosh、Dynaudio、Leben、Ayre、Audio Research、Esoteric、Music Fidelity、Jeff Roland、KEF、Rega、D&M…等,琳瑯滿目的音響器材陳列於空間中,卻沒有絲毫紊亂的感覺,走到哪裡都能欣賞到精美的器材。

除了B&W,店內也能看到McIntosh…等多項Hi End音響品牌。

 

映象音響是台灣地區唯一被B&W官網標記出來的經銷通路。

拾級而上,映入眼簾的都是精美器材。

聊到銷售服務,彭小姐表示,除了Hi End音響發燒友之外,目前是以配合裝潢設計案為大宗,所以自家業務人員也需要具備足夠的規劃能力,才能配合設計師規劃到很細部的東西,而且通常設計案都需要耗費不少時間,至於在各大百貨通路經營的據點,則為他們帶來了很多的新的消費客群。在服務方面,彭小姐強調,她經常要求銷售人員必須具備同理心,她認為一位花3萬元購買器材的客人也許能會比花3百萬的客人還要更認真思考、重視想要買的器材,因為他可能花了很久的時間才存到這一筆錢,所以銷售人員一定要用同理心為顧客服務,挑選到適合他的產品。

關於到府安裝器材,除了安裝妥善之外,彭小姐也相當重視其他細節,譬如她會希望安裝人員將客戶家中舊器材移開之後,先用抹布把灰塵都擦拭乾淨了,再把新機器安裝進去,線材連接完成後也必須收束整齊,她認為這些動作不是要討好客戶,而是用認真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。她又舉例,老闆張先生每次到客戶家裝機,客戶都已經很滿意了!但張先生卻覺得還可以更好,甚至要求客戶再給他一點時間,做到自己心目中的一百分才收工,長期下來,也獲得不少客戶的肯定。

利用空間設計搭配柔美燈光,讓音響器材猶如藝術精品般奪目。

最後,彭小姐建議初入門的音響愛好者,除了價格的因素之外,選擇店家也很重要!購買產品不必特意追求高價,尤其是年輕人一定要量力而為,畢竟欣賞音樂才是真正的樂趣所在。

在映象,任何一個轉角都能看到驚喜,就連樓梯下方也同樣有精心設計過的擺飾。